无论什么时候,去哪儿,什么天气,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!
 

致 我的26岁

很多人都和我说得赶紧了,不要等过了时间成了大龄女姑娘就晚了,老爸老妈也总是隔三差五给我做做思想工作,朋友们也都陆陆续续地恋爱、结婚、生孩子,而我却还停留在我的23岁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每个年龄段都有其思考和烦恼的理由,三年前刚毕业,什么都没想,就想着把工作做好,等待着暑假的到来,计划一场说长不长的旅行。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,因为有一群臭味相投的猪朋狗友才显得没那么落寞,那时候可以随时下班出去吃饭看电影、K歌聊天,七嘴八舌东聊西聊,聊到最后才发现说的都是没营养的话也觉得很快乐,情人节圣诞节我们给自己过,找乐子成了平日的消遣,日子一天天过,我们怀揣着纯真期待爱情的来临。是的,那时候我们都相信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年里,见过一些人,有过一次不了了之不算恋爱的恋爱,在我还没来得及知道恋爱是什么滋味的时候就匆匆结束了,用了几滴算不上伤心的眼泪祭奠了那短短的3个月。然后依然地,日子一天天过,该玩儿的玩儿,该吃的吃,该乐的乐,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是一贯秉持的真理。身边所见各式各样的爱情,那些风花雪月,那些浪漫蹉跎,那些纯真清新,那些纠结苦闷,或是心伤,或是幸福,最后还能牵手在一起的便是真正的缘分。世界很大,缘来缘去,有的匆匆路过,有的只是萍水相逢微微一笑,有的也只是短暂的邂逅,所以能够相识相知,相爱相扶,本就不易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年里,去过一些地方,行走在颠簸之路,见过高山流水,蓝天白云,草原戈壁,石窟壁画,寺庙殿堂,湖泊雪山,甚至挑战自我,只为遇见那圣地神山。这过程,忘记了一些事,忘记了一些人,身心都只是自己的,心逐渐开阔,怀抱着敬畏的心仰望着大地,只因为认识到自己如此渺小。世间万物,自有其存在的意义,就像那天那地,辽阔无比;就像那山那水,它们就在那,不闻不语;就像那花那草,坚守自己的同时也坚守着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无可否认, 我们每个人都游走在时间的洪流里,偶然回首,发现原来与你并肩而行的人都逐渐消失不见,从五个人变成三个人,从三个人变成两个人,再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,然后又再重新建立新的群体,接着又是重复地分离,心有酸涩,但更多的还夹杂着一份怀念,我们彼此感恩,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,曾经有那么一段路是你陪我一起走过。而又或许,期望能在下一站的路口能重新相遇。我们追逐着太阳,享受着风雨中前行的磨练,前面是一道彩虹为我们打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,世界无比美好,庆幸我们都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时间之所以重要,是因为它会在我们的肌肤上留下刻痕,但生活之所以美好,就在于我们不知道下一站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,就像窗外的风景,下一幕或许是山,或许是水,或许是鲜花一片,亦或许,是蓝蓝的一片天,谁知道呢?!我的26岁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 小小A丑 | Powered by LOFTER